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我见,我思,我写(二)

我心深处(二)

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医生的政治境遇是我们应该上的一个政治课程,是每一个从政者,尤其是政党领袖,必须引以为鉴的教训。

坦白说,蔡细历医生是一个很有政治才华的领袖,口才好,表达能力强,是才华与魅力兼具的不可多得的领袖。然而其政治生涯在走上巅峰之际,却发生了偷腥事件,东窗事发,成为黄片男主角而迫不得已必须在政治上暂时撤退。蔡医生也很果敢的承担了政治责任,公开道歉而从政治舞台前退居幕后。

事发初期,蔡医生认为这是一个政治迫害、是党内要铲除他的份子所设计的圈套。开始时他发表了不少消极的言论,如:“不应该长时间在酒店租用同一间房间,让不法份子有机可乘” ,“他是被揭发的,还有许多犯同样错误而没有被揭发的人” 等负气的话。言论激烈,支持者情绪高昂,此事发生之际,正事逢马华即将面对党选,领袖交替的重要时刻。当时的阴谋论在马华党员之间流传,笔者身为马华党员也可以感觉到“那种风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

蔡医生不只被忠实的男党员卖命支持,老婆不久也出来表明原谅他的过错,当时同一阵线的妇女组主席也带领一群妇女军发表言论支持蔡医生,说他犯了男人的会犯的错误,言论也间接抨击了党内敌对阵营。她的言论当然由当时的副妇女组主席与一群女党员召开记者会澄清主席言论不代表马华妇女组立场,纯属黄燕燕的个人意见而结束。可见当时妇女组也有两派阵营。

事后有党内外朋友发表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蔡医生派系党员当然大力抨击当权派赶尽杀绝,设圈套陷害蔡医生;党外人士也觉得这是党争的牺牲品。

我个人认为是不是政治陷害不重要,是不是当权派铲除异己也不是重点,最重要,也是最确实的是蔡细历医生真的有做这件事情,而且曝光了!如果真的有做,这是个人私德问题,其他因素已经不重要了。

所以,为了政治利益,为了阵营关系而发表的谬论,扭曲道德价值观是必须给以严厉谴责的!更何况蔡医生是马华重要领袖,是政治人物,是公众人物,其举动对社会、社区的影响力是深远的。这件事的社会反应,将对学生、青年男女的教育会是一个正反两面的教材。

所以,我怎能相信马华妇女组主席及一群妇女会真心出面鼎力支持蔡医生,只为了显示她们的大量?天知道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他们或至亲身上,她们会这么潇洒不在意吗?她们的举动显示了政治上的聪明,却也揭露了她们为了政治利益而暴露了传送负面价值的愚蠢!

当然,我们应该饶恕一个诚心认错的人,而马华党员也珍惜蔡医生,原谅他的过错而在党选中推选他为署理总会长。蔡医生犯错是事实,被选为署理总会长也是事实,他是马华总会长的副手也是事实。但是蔡医生不能因为自己认错了,党员原谅了来做为政治谈判筹码,如果还有政治抱负,必须放下身段,不计较权力、地位问题,真心修心养性,有朝一日成为马华总会长时再发挥抱负也不迟。

目前蔡医生面对纪律委员会重新调查,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我个人认为蔡医生抱着坦然的心面对就好了。饶恕是一回事,被人接受又是另一回事。最重要不要因为政治利益而扭曲道德价值,典当了当初诚心认错的真正意义。如果最终遭政治阵营排斥,蔡医生也要坦然接受,因为这是政治生涯的其中一个必演剧情。

前几天从某报章看到了一位作者引用圣经经节讲述妓女被自认清高谨守律法的法利赛人捉到耶稣面前,试探耶稣对妓女的处置方法。他们皆认为那位妓女应该被乱石掷死。那群法利赛人最后因耶稣说”你们当中哪一位没有犯过错,就拿石头丢吧!” 而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没有一个人丢石头。耶稣最终也叫那位妓女离开,也提醒她不要再犯同样错误了。位该作者最后在文章结束前对蔡医生即将面对马华纪律委员会的调查而写下了这句话:我们看看在蔡医生的事件上谁是丢第一粒石头的人!

依我个人观点,我相信这个情节已经不关丢下第一粒石头了。

待续。。。。
印象另人耳目一新的民联女议员又遭政治陷害?一向对男女关系持保守看法的回教大家长思想开放了?社会大众又持如何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