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公正党的前路

公正党步入多事之秋。

党领袖安华的肛交案将要进入审讯阶段,以现在的情况看来,会是凶多吉少。

由公正党主导的雪兰莪州政权,正被以巫统主导的国阵以公器(警察部队,反贪会等等)来围剿,务必要将州政权改朝换代。

北部还有再林和祖基非礼搞搞震,加上之前已经变节的三名州议员,不可谓不伤。

但是对我来说,这一些挑战对公正党来说是一个去芜存菁的好机会。就如从毛虫锐变而成的蝴蝶,需要经过将旧的负累去除,才能展望美好的将来。这要看公正党领袖的魄力,智慧和勇气,将毒素除去。

老实说,十年前有个冲动:就是参与公正党来推行国家改革,进入“烈火莫息”的行列。但是经过跟几个公正党的地方领袖沟通之后,发现他们之所以参加公正党,是因为他们发现在巫统里已经没有机会拿到政府合约,或者“发展”的机会。他们希望藉着公正党能够开始他们的“发财”梦。

有这些想法的公正党党员应该为数不少。人民不是第一位,致富的手法才是。这一些人发现“朋党和裙带关系”不是民联的文化之后,反弹是可以理解的。雪州州务大臣卡立面对瓜雪公正党一些领袖的“不信任”突出了这一点。

无论如何,公正党不向这一些腐败文化低头是可赞许的。因为坚持立场而面对一些人的离去虽然会减低公正党的士气(这是巫统尽所能来打击公正党的,不然为什么被控贪污的霹雳州议员会站在纳吉的身边?),但是对党的长期发展来说是积极的。

身为雪州的子民,我很欣赏州务大臣卡立的领导,希望他再接再厉。

我希望法庭秉着公正来审讯安华的肛交案,让真相水落石出。

更希望公正党重新整合,重新出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