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我会跳下去

上个星期到金山带领营会。有一个环节要营员们写出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事,物;然后一样一样把它们丢掉。开始时每个人都丢得很潇洒,接下来开始争扎,甚至和主持人争辩,就是不肯把对自己很重要或是心爱的人,事物抛掉。

有个营友说:“你要怎样做选择?这就像我妈妈和我太太掉进河里,而我只能救一个人一样。如果不能选择把两个救起来,我宁愿自己也跳下去,免得将来遗憾一生的过日子,也让我救上来的人遗憾一生的过日子”。

听了很震撼。老实说,这样的问题我也不懂得如何回答,但绝没有想到会自己跳下去。跳下去需要勇气。但是诚如那位营友所说,活下去更需要勇气。

很多时候在生活上我们都面对选择的争扎。工作的好好,忽然间办公室政治的入侵,好朋友反目成仇,恨不得撕骨碎肉。争扎的是面对工作上的去留。好好建立起来的事业,却因为谗言而起了去意,实在不舍得。

古语说:“鱼与熊掌,不能并兼”。奈何!

3 条评论:

  1. 西湖的秋色原來不是謊言
    一泓寒寂,千絲黃柳
    萬般興亡的記憶

    不見亂紅碎綠
    不見西子,也不聞笙歌
    但有比春天更翠的秋波

    輕舟無聲滑過
    只載遊興,不載功名
    任不設防的歲月在水面
    來去如夜夜的星影

    回复删除
  2. 昨夜一声雷,惊醒我苦苦的追寻;

    纷乱的思绪,梳理于冷风中。

    雨静止了,冲掉我心底的忧郁;

    繁星下坠,镶满我心灵的四壁。

    是你吗,上帝?

    借大自然的手,让我欢喜, 去我忧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