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诗巫的扑选

西马乌雪国会议席的扑选刚刚落幕,诗巫国会议席的扑选迅即拉开战幕。

乌雪的选民在扑选中可能是个赢家,因为得到了许多在平时连想都不需要想的政府拨款。但是马来西亚的广大人民却成了大输家,因为国家资源被当政者拿来当赌注(或是非法投资)来确保其政党的胜利;应发展或真正该建设和投资的相应的被忽略了。这样的玩弄国家资源,对国家的长期发展有深远的影响。

相反的,诗巫的扑选还没有见到中央政府有什么表示。这可能诗巫被国阵视为堡垒区有很大的关系。既然胜卷胜卷在获,又何必丢太多钱?

国阵在诗巫高喊“只要改革,不需要改变”的口号有点不知所以然,他们应该不是很懂“改革”和“改变”的意思吧。还有,如果他们有心改革,早就该做啦,何必等到接近成立马来西亚五十年后的扑选时,才打出“改革”的口号?

除了“改革”的口号之外,国阵充其量就是打人格谋杀牌。这一招在乌雪就把民联的候选人再益衣不拉欣打得落花流水。诗巫国阵使出相同的招数,搬出行动党为种族主义政党,回教党的回教国问题,抹黑林冠英等民联领袖。这显示出国阵的极端种族和宗教主义,我想国阵诗巫的候选人应该制止这类课题被挑起,不然的话将会影响他的胜算。

在这一场扑选,除了寻求地方性的发展,诗巫的基督徒应该藉着选票来告诉国阵政府,他们对政府在处理“阿拉”这个课题的暧昧态度上的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