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回教国”还是个课题吗?

诗巫国席扑选,国阵打出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合作,是认同回教党的回教国政策,以此制造选民对反对党的恐惧感而赢取选票。

回教国在马来西亚还是个课题吗?回忆2001年9月21日,当时的首相,国阵和巫统的主席,已经宣布马国是回教国。在此之前,以巫统为核心的国阵政府,已经开始回教化国家,许多以回教为主导的政策,经济,文化成为了单主流,其他非回教文化在不知不觉中都被边缘化。在西马,基督徒想要建一间像样一点的基督教堂是很困难的,但是回教堂和回教崇拜所是到处林立的。东马暂时还没有面对此问题,但在不久的将来是个未知数。

人联党藉着“回教国”课题向民行开炮是非常不明智的。在国阵老大哥单方面宣布马国为回教国时它并没有制止和反对,许多国家机策回教化它毫无怨言,就像国阵里其他非回教主流政党一样,仰人鼻息的生存着,只望分得一官半职。但是民行跟人联不一样。虽然它跟回教党合作,但是它很清楚的表明立场,它绝不会支持回教国的概念。

老实说,我很不明白非巫统的议员到底是干什么的。只要是执政集团提出的法案,就要举手通过,就连不表态也不行。记得2002年的槟州议会,马华的陈清凉和林武灿因为不支持槟州外环公路事件而决定弃权不表态,党籍被冻结7个月的纪律处分。如果被人民选出来的YB只是效忠他们的政党,而不是人民,那么请问,人民为什么要把他们送进去国会或州议会?

朋友,不要被国阵在诗巫所喊的“回教国”所困扰。我的提议是:把能够为人民发表心声的候选人送进国会,好叫人民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诗巫的朋友,改变有你开始。希望你能够再造历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