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回教党,看招!

马国三零八政治大海啸,让在野党有机会拒绝国阵政府在国会里拥有三份二议席,同时一举夺下五个州的执政权,在马国得政治史上,写下新的一页。
回教党在这次的大选里,得到不少非回教徒的支持,赢取了三十多个国会议席,能够与公正党和行动党平起平坐,执政五个州,同时在三个州出任州务大臣之职。
不知是让胜利冲昏了头,还是权力作祟,回教党的保守派宗教师,竟然提议和巫统(我把国阵排除在外,因为回教党保守派只是和巫统眉来眼去)组织联合政府,把民联的其他盟友放在一边,也让曾经支持他们的选民看得张大了嘴。
回教党的这个举动,明显的破坏了盟友对它的信任,也让选民怀疑它的诚信和其政治意愿。其实回教党应该思考为什么三零八大选非回教徒会把票投给他们的候选人。是因为他们宗教治国的理念吗?是他们让人信服和有异象的竞选宣言吗?还是他们的对手太烂,太不得民心,太自我中心而让人民愿意给一个“代替者”来试试,看看马国的政治是不是可以有所改变;或是刺激执政集团的改变来打造一个更完美,更和谐,更有透明度,更亲民和更民主的马来西亚。
一个要联合与认同于它时常批评,甚至用不择手段来夺取其州政权的政府的政党,你说人民以后还愿意,或者还有勇气把选票投给它吗?
回教党,醒醒吧!用你的诚意,用你的智慧,用人民给你的力量来为人民谋福吧!就在人民离弃你之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