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蝙蝠的故事



小学时候,曾经读过一篇蝙蝠的故事,到现在还是印象深刻。


话说在一个动物世界里,地上的走兽和天空的飞鸟为敌,时刻为了争地盘而打斗。在那里住着一只蝙蝠。牠静静的观察着时事的变化,心里盘算着最好的打算。这时牠看到走兽好像占了上风,便跑去告诉其他的走兽说, “我是你们的一份子。 看,我长得跟你们很像”。这样,牠就加入了走兽的阵营。过了不久,飞鸟改变策略,在斗争上后来居上。蝙蝠看到敌方的形势比人强,就飞到飞鸟群中,告诉牠们说,“嘿,我是鸟类啊!看,我有翅膀可以飞,就像你们一样”。飞鸟群也接受了牠。蝙蝠就这样观形察势,依附在得势者那里,以为自己在做最好的决定。


最后,走兽和飞鸟达至和解,公平的瓜分地盘,共享安居。这时候,投机的蝙蝠,被走兽和飞鸟否定了走兽和飞鸟的身份,而被驱逐出动物世界。


回教党最近的搞作让我想起了这篇蝙蝠的故事。回教党因着普遍上人民对执政国阵政府的不满,而获得了国会里的不少席位,在民联阵营里能够和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平起平坐,甚至执掌三个州政府(霹雳让国阵阴谋夺权之后,只剩下两个)。但是,可能是被胜利冲昏了头,或者是权力熏心,它竟然利用人民因拒绝国阵转而支持它的力量,拿来作跟国阵谈判进入权力中心的筹码。这可伤了好多人的心,也使人质疑它在民联的诚意和立场。


无论如何,这多变的回教党,最后可能会像投机的蝙蝠一样,让两方的人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