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芒果树


星期六傍晚和家人出外时,发现到对面两家的芒果树已经开花结果。邻居们忙着为小果子包扎,防止虫鸟的侵害。

当时有感而发的对太太说:“看,人家的芒果树开始开花结果,我们的好像一点动静都没有”。

想当初,我们刚搬来这里时,就决定在屋前种棵芒果树。我的皇后和公主可是芒果迷,自己种芒果树,不但能够省下买芒果的钱,也能够为屋前遮阴。

花了五块钱买了株芒果苗,藉“Onnzai"的帮忙,在屋前挖洞种树。开始时细心呵护,施肥拔草,不时的看护,树很健康的成长。终于,芒果树不负众望,在我们的这一个区,成为第一棵生芒果的芒果树,吸引了许多邻居的目光。

芒果树渐渐的长大。我们也因着工作的繁忙而渐渐的疏于照顾芒果树。除了有时候为它修剪枝叶之外,也没有时刻注意它的动静了。

当天晚上对自己说:“明天早上要看看我们的芒果树,看它有什么动静没有”。

星期天早上跑步回来,立刻检视芒果树。出乎意料之外,发现我们的芒果树竟然生了许多果子,有些已经很大。我和太太很兴奋的为芒果树包扎果子,以确保它们能健康成长。忙完之后,发现我家的芒果树结的果子比其他的芒果树还多。

这芒果树的故事使我体验到很多时候我们被“忙”所蒙蔽了。我们无时无刻追求我们认为对我们很重要的东西,比如金钱,事业,物质享受,荣誉,地位等。当我们忙着追求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看不见其他更重要的,我们的亲人:父母,太太,孩子,朋友等。有些人认为对孩子最重要的东西是物质享受,受高等教育等。他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奔波在外,尽量赚多一点钱,好让孩子以后好过一点。岂不知,孩子小的时候最需要,也最享受的一件事是父母在身边陪伴成长。

朋友,不要让忙蒙蔽我们的视线。我们应该让自己有机会静下来,看看我们周围的环境,享受在我们身边亲人的陪伴,你或者能够找到无价之宝也说不一定呢!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