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谁是私人医院的顾客?

因着公事,常常有机会跑医院,也发现到一些令人深思的问题。

马来西亚的泊车问题是全民性的。无论你住高楼大厦,商业区或者是住宅区,你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马国的汽车销售量远远的超过道路和泊车位的成长。这是拜国家汽车政策所赐。

私人医院同样面对泊车位问题。因此医院准备了医生停车位,好让医生不必为停车位烦恼,能过专心医疗工作,这是无可厚非的。只是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医院为医生安排的停车位通常都是靠近医院,也是最方便出入的地方。这引申出一个问题:谁是医院真正的客户?从泊车位的安排不难看出来。既然医生是医院的客户,病人就只有沦落成为医院的产品了。

试想想:一个患病而自己驾车求医的病人,来到医院后把车泊在老远的地方,然后一步步的经过日晒雨淋,再爬了几十个梯级。当他到达医务所时,应该已经是气若游丝了吧!

从泊车位的安排,可看出谁是医院的真正客户。在这个商业竞争激烈的时代,企业都会为它的客户创造最高的价值,以为它带来最高的利益。能够为私人医院带来最高利益的不是它的病人,而是能够用他的专业知识来宰割病人的医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