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一个什么样的马来西亚?

"One Malaysia,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已经成为一部分马来西亚人的口头谈。许多投机主义者为了“取悦”掌握国家资源的执政集团,无论做什么,都高喊“一个马来西亚”,从而希望能够“横”捞一笔。笔者修读课程的学院,也尽所能的大卖"One Malaysia",但是所聘请的员工,很大部分都是"Out of Malaysia",应为工质比较便宜。

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相信真正明白的人没有几个(包括那些动不动就高喊这个口号的人),更不用说要如何的去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了。听说“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是联邦政府花了数千万马币请了美国的一间质询公司所“研发”出来的。很多人觉得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但是有人认为很值得。如果这个理念真的是为了国民团结,所花的钱就很值得;但是如果它只成为执政集团掩人耳目的“广告”,志在票箱,这笔钱就花得实在冤枉了。

纵观执政集团所表现出来的,笔者可以做的结论是:“一个马来西亚”只是一个“广告”,而且是与事实不符的“广告”。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家干训局的“洗脑风波”,“鼓吹大马来主义”等却被执政集团的老二护航。最近几场朴选执政集团都打着分而治之的策略,在不同的种族圈子发表不同的谈话,制造猜疑和忿恨,捞取选票。加上使用政府机关如反贪委会和纪律机构来压制异己。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马来西亚?

2 条评论:

  1. 一个失控的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
  2. Hi, I am a friend of keykok.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keykok.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回复删除